close

  不到10年過手近百萬瓶老酒

  2009年,從部收購老酒隊退伍回到樂山後正式干起了老酒生意。

  到酒廠賣庫存、找代理商賣庫存成了何浩然常用的“手段”,一般到了一個地方,他都會照單全收。

  “基本上像酒廠的倉庫都有上千件老酒,所以一次性能夠買到幾千、上萬瓶,既免去了到處跑的麻煩,也更加容易鑒別真假。”何浩然告訴,像今年3月份,他就在眉山的一家酒廠一次性購買了近30000瓶該廠以前生產的包裝白酒,隨後又在自貢一家酒廠購買了10000多瓶該廠以前生產的白酒。

  另一方面,一些老酒收藏愛好者也是何浩然的“重點關注對像”。2016年,他打聽到樂山市五通橋區冠英鎮一位老酒收藏愛好者打算出手一批老酒,得知消息的何浩然趕緊過去,一次性購買了10000多瓶1992年生產的貴州“安酒”。

  據何浩然初步統計,從2009年至今,他過手的老酒數量應該有近百萬瓶。

  “不過由於要以藏養藏,我也賣掉了不少好的老酒,還是有些遺憾。”何浩然表示,目前他依舊收藏了數十萬瓶不同時期的老酒,其中最老的酒是上世紀60年代的茅台。

  學以致用

  時常幫助別人鑒別老酒

  為讓更多人了解老酒老酒收購,何浩然前段時間在樂山一職中附近開了家老酒博物館,用於展示自己收藏的老酒,並幫助其他老酒收藏愛好者和喜愛喝老酒的人鑒別真偽。

  “鑒別老酒首先要從包裝的做工看起,觀察瓶蓋是否有人工做舊的痕跡,一般情況下,正規酒產品包裝潔淨,包裝畫面字跡要清晰,並能夠顯露出當年的包裝特色,給人以真實可信和美的享受。”何浩然表示,而瓶身則主要看上面的圖樣是否符合她出廠時的年代特征。

  像五糧液,1987年以前生產的都是塑料蓋,而1987年以後則應該是鐵蓋。另外,上世紀70年代至2000年出廠的五糧液的生產日期基本上都是藍色,而2000年以後則出現了黑色的真空噴繪。

  同時,真酒本身也帶有防偽標識,像五糧液酒標上面的麥穗,仔細摸起來是有凹凸感的,而假的就沒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酒收購
    全站熱搜

    dbfdhgdfhfdj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