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

  核產業應用

  在濾清器體無塵室設備工程或框架必須正確地安裝HEPA過濾器達到適當的結果。 在核燃料和核電力發動產業,過濾器訓練,這些住房有時被稱為。 濾清器體在一個列陣通常被安排以24乘24英寸由11 ½英寸深過濾器(大小# 7,DOE-STD-3020-2005)有有名無實的容量1500年cfm (0。7 m 3 /s)中的每一(參見母鹿核空氣清潔手冊)。

  生物醫學的應用

  HEPA過濾器在生物醫學領域,主要用於濾除空氣中的細菌和病毒HEPA等有機體,因而,可以預防和控制細菌和病毒等有機體,造成的相關疾病的傳染傳播。 一般,醫療使用HEPA濾清系統也合並使用高能紫外光模塊,殺滅過濾介質中的病毒和活細菌。 某些HEPA過濾器額定的HEPA單位有效率規定值99。995%,用於控制通過空氣中的細菌、病毒或其它有害顆粒物傳播的疾病。

  吸塵器

  許多吸塵器作為他們的濾清系統一部分,也使用HEPA過濾器。 化學濾網這對哮喘和過敏受害者是有利的,因為HEPA過濾器可濾除那些引發過敏和哮喘症狀的微粒(例如花粉和塵土小蜘蛛排彙物)。 H除味濾網EPA過濾器在吸塵器中是有效的,吸塵器必須設計成能夠使所有空氣被吸入機器並通過過濾器排出。 並且,由於HEPA過濾器的額外密度,吸塵器要求一個更加強有力的馬達提供充分的清潔力量。

  原理

  過濾器的殼體內部主要由粗濾網、細濾網、吸污管,不鏽鋼刷或不鏽鋼吸嘴、密封圈、防腐塗層、轉活性碳濾網動軸等組成。

  設備安裝後,由技術人員進行調試,設定過濾時間和清洗轉換時間,過濾器開始正常工作。過濾器待處理的水由入水口進入機體,水中的雜質沉積在不鏽鋼濾網上,由此產生壓差。通過壓差開關監測進出水口壓差變化,當壓差達到設定值時,電控器給水力控制閥、驅動電機信號,引發下列動作:電動機帶動刷子旋轉,對濾芯進行清洗,控制閥打開進行排污,整個清洗過程只需持續數十秒鐘,清洗結束,關閉控制閥,電機停止轉動,系統恢復至其初始狀態,開始進入下一個過濾工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EPA
    全站熱搜

    dbfdhgdfhfdj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