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內人士提醒市民,裝修過程中一定要注意材料的防火性。“對防火漆一般的建築裝修材料,可要求銷售單位或廠家提供其燃燒性能等級檢驗報告。”周崇敏說,根據國家消防技術標准要求,消防部門對建築內部裝修的地面、牆面、頂棚、隔斷等部位所用的裝修材料,以及固定家具、窗簾、帷幕、床罩、家具包布、固定飾物等材料做了防火要求,市民在選購裝修材料時一定要注意辨別。

  防火漆的外觀和普通漆十分相近,很難從外觀鑒別,而且也很難在現場檢查防火漆質量的好壞。

  消費者可通過以下幾種方法進行鑒別:

  (1)查驗該產品是否具有國家級消防質檢中心出具的合格檢驗報告,也可上網查詢。

  目前防火漆實行消防產品型式認可制度,市場上銷售的防火漆應具備國家消防產品型式認可證書和型式檢驗合格報告。

  (2)根據國家標准,除滿足阻火性要求外,防火漆的燃燒性能分為一級和二級。

  在規定的實驗條件下,一級防火漆的耐燃時間不小於20分鐘,二級防火漆的耐熱時間不小於10分鐘。

  用戶在選擇時應注意加以區別,避免企業以次充好,達不到防火保護效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火漆
    全站熱搜

    dbfdhgdfhfdj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