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生人謀職難,面對現實困頓,寧回鍋吃牢飯台中粗工者為數不少;監獄昨幫受刑人媒合工作,陪老板徵才的孫福,昔走私槍械日進鬥金,卻換來一身彈痕、坐牢17載,如今做粗工,他說,活在汗水比活在淚水、血水中好。

  昨天安排29家廠商釋出128個職缺,提供半年內即將出監的受刑人現場媒合,典獄長陳進豐說,監獄幫受刑人找工作是給予更生人再起的機會,鼓勵廠商進用出監受刑人可有效降低再犯率。

  一口氣釋出20個職缺、在歸仁生產螺絲螺帽的業者表示,高勞力密集的工作很難找到合適的人力,走入監所也是希望敞開大門,讓受刑人知道,只要肯做、很多機會都在眼前。

  從事粗工人力派遣的業者廖山河帶著也是更生人的孫福到場徵才,他說,目前雇有4、5名更生人,共通特色是肯做、不嫌辛苦。50歲孫福雖然才到報到5個月,但認真打拚,才上班半個月就存錢買一部中古機車。

  面對往事不願多提的孫福說,年輕從事走私槍械,過著提心吊膽生活,最後和警方駁火26槍,身上多處中彈落網,原被判38年,遇上減刑再假釋,去年11月出獄,因為家人當後盾,讓他決定不能放棄自己。

  派遣人力多 國科會:約1成

  國科會副主委賀陳弘今天指出,外界指國科會派遣人力比例過高,應是把「派遣」與「承攬」合計造成誤解。國科會實際派遺人力約占總人力的1成,符合政府相關規範。

  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表示,國科會、農委會和教育部的派遣人力都超過5成高雄臨時工,是中央政府機關當中,派遣人力運用比率最高的3個單位。

  賀陳弘受訪指出,國科會員額編制為1627人,其中科學園區因須執行污水下水道系統操作維護、環境監測、景觀維護、資訊業務等技術性工作,每年招標。

  他說,前來投標的都具有正常組織型態,性質上與派遣人力的臨時人力不同,國科會也會審議投標的服務建議書中勞工薪津結構,以符合勞基法維護員工權益規範台中臨時工

  賀陳弘表示,3個科學園區目前外包人力為1068台中人力派遣人,其中派遣人力93人,承攬人力975人,其中包含宏碁有17人承攬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資訊業務。

  他說,國科會及3個科學園區派遣人力約180人,比例為11%,符合規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粗工
    全站熱搜

    dbfdhgdfhfdj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